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14個你沒想到的賺錢商機

商機一:短缺創業賺錢商機。

物以稀貴。短缺是經濟洋行牟利第一動因,空氣不短缺,可在高原或在密封空間裡,空氣也會是創業賺錢商機。一切有用而短缺的東西都可以是創業賺錢商機,如高技術、真情、真品、知識等。

商機二:時間創業賺錢商機。

遠水解不了近渴。在需求表現為時間短缺時,時間就是創業賺錢商機。飛機比火車快,激素雖不治病卻能延緩生命,它們都有創業賺錢商機存在。

商機三:價格與成本創業賺錢商機。

水往低處流,往高價上賣。在需求上的滿足上,能用更低成本滿足時,低價替代物的出現也是創業賺錢商機,如國貨或國產軟體。

商機四:方便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 江山易改,懶性難移。花錢買個方便,所以超市小店並存。手機比電話貴,可即時性好,手機是好創業賺錢商機。

商機五:通用需求創業賺錢商機。

周而復始,永續不完。人們的生存需求如吃、穿、注行每天都在繼續,有人的地方,就有這種創業賺錢商機。

商機六:價值發現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天生某物必有用。一旦司空見慣的東西出現了新用途定是身價大增,板蘭根能防非典,醋能消毒,漲!賺!

商機七:中間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螳螂捕蟬,麻雀在後。人們總是急功近利,盯住最終端,不擇手段。比如挖金礦時,不會計較賣水的的價格,結果黃金沒挖著,肥了水的。

商機八:基礎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引起所有創業賺錢商機的創業賺錢商機。對長期的投資者來說,這是重要的。如社會制度、基礎建設、商務邏輯等,中國在加入WTO之後的五年內,將重排一系列創業賺錢商機。

商機九:戰略創業賺錢商機。

未來一段時間必然出現的重大創業賺錢商機。時間倒流。20年前,中國人面臨著這種創業賺錢商機,今天出現了下崗致富的天壤致富之別,就是後者主動下崗,利用了這個創業賺錢商機。

商機十:關聯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,由需求的互補性、繼承性、選擇性決定。可以看到地區間、行業間、商品間的關聯創業賺錢商機情況。

商機十一:系統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發源于某一獨立價值鏈上的縱向創業賺錢商機。如電信繁榮,IT需求旺盛,IT廠商贏利,眾多配套商增加,增值服務商出現,電信消費大眾化。

商機十二:文化與習慣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由生活方式決定的一些創業賺錢商機。比如:各種節日用品、生活與朝拜的道具。

商機十三:回歸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
人們的追求,遠離過去追隨時尚一段時期之後,過去的東西又成為短缺物,回歸心理必然出現。至於多久回歸,看商家的理解了。

商機十四:災難性創業賺錢商機。
由重大的突發危機事件引起的怎樣找到成功賺錢——商機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